台灣夢想101

台灣夢想101

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

鋼琴家Veronica給台灣學子101場公益講座音樂會





簡介:
人稱音樂仙子、鋼琴精靈的旅歐鋼琴家Veronica,在世界各地大放異彩,雖然沒有循著傳統音樂班的道路,卻憑藉著對夢想的勇氣與決心,踏上國際樂壇。她的精彩故事,出版成書、電視專訪、也受邀在世界最具影響TED 演講, 走訪數所校園,啟發無數青年學朝向自己夢 想邁進。自2016年起,Veronica將帶 著她最精華的命歷程,在台灣各地共101所國中、高中,以她動的故事與演奏,有系統地為青年學堂最重要的生命課程,生動的啟發孩子思考「我是誰? 我要成為什麼樣的我?」 鼓舞更多年輕的心,找到屬於自己夢想之路,讓天賦自由!




Veronica的話: 
當我升上國中時,中斷了最心愛的鋼琴學習。雖然從小家人沒特別要培養
我走音樂,但是能彈琴真是我最開心的事!我是一個乖孩子,跟著社會價值走,
好好念書,考第一志願,成了唯一的目標。但是在考上第一志願後,
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!?
後來我重拾七年沒彈的鋼琴,來到英國,最後進入倫敦皇家音樂院鋼琴碩
士,之間遇到許許多多的貴人,激發我面對夢想的勇氣,並在歐洲贏得國
際比賽第一名,我深知,其實我們所能成就的,真的遠遠大於我們所想像
的,重點是要回到內心、聆聽自己最真的聲音、找到屬於自己的天賦與熱
情!
在英國曾經遇見一位大天使,波蘭的鋼琴名家Janusz Piotrowicz,他也是倫 敦皇家愛樂的指揮,一位崇高的大師,他給了我無價的音樂教育,每次見 面上課就是一整天,但是沒有收過我一毛錢,他說:「我不需要妳的錢, 但是妳要答應我,在未來,當妳有能力的時候,去幫助別人,這就是妳這 輩子要付給我的學費!」 我想,這個時候到了!如今,我是一個音樂家,踏在自己夢想的路上,在 世界各地演出、演講,回首我的學習背景,發現人生中這件非常重要的事: 「面對夢想,成就自己內在真正的天賦」,似乎沒有在我們的任何課本裡 出現!希望藉著這場互動式的演講音樂會,將這份生命中非常重要的訊息, 種入台灣青年學子的心中! 當大家都回到自己,活出自己的使命,相信經年累月的累積後,這將會是 台灣一股非常強大的力量!


活動流程:
以鋼琴獨奏開場,與學⽣互動並發夢想卡:請學⽣生親⾃寫下內在心願。 在演講過程中,隨時引導學⼦子思考⾃己的天賦、自己的路,最後與學⽣近距離互動,並鼓勵學生們當眾分享。也希望學校老師配合這個活動,在當週的「週記」能延伸這主題,讓學生能更深入的繼續思考這⽣命課題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